决策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决策管理
索引号:   773129607/2021-00026 发文时间:   2021-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长兴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 2021年工贸行业“三场所两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

长兴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

2021工贸行业三场所两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园区):

为检验工贸行业前期各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成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各整治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长兴县工贸行业三场所两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戚建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任组长,李小彬(县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工贸科、监察大队人员任组员,办公室设在工贸科。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三场所两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强化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的安全管控,督促企业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一是全领域建立健全风险管控体系。涉及三场所两企业领域的企业100%通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智惠平台完成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实现智能化管控。二是全覆盖排查整改提升。县级层面回头看比例不少于30%,各乡镇(街道、园区)回头看”100%覆盖,并督促企业进一步整改提升。

三、工作对象

全县三场所两企业涉及可燃爆粉尘场所、喷涂作业场所、有限空间作业场所、金属冶炼企业、船舶修造企业),工贸行业一类危化品使用存储企业(含需报备的企业),以下简称工作对象共计603其中涉爆粉尘场所53家,喷涂作业场所96家,有限空间作业场所170家,高温金属熔融企业36家,船舶修造企业5家,一类危化品使用储存企业223家,铅酸蓄电池企业20详见附件1)。

四、工作安排

专项行动自文件下发之日开始,持续20216底结束,总体分三个阶段

自查自纠阶段(即日起至2月中旬)

工作对象照前期各专项整治标准(粉尘涉爆企业重点检查六项、铝加工企业重点检查七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长兴县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检查要点、长兴县工贸行业金属熔融企业安全检查要点、长兴县工贸企业喷涂场所安全检查要点等)逐项自查自纠,并形成本企业最新的企业信息(含问题清单);各乡镇(街道、园区)可通过购买专业服务形式会同专家对辖区企进行再体检、再排摸,对企业增减情况、自查落实情况、问题清单、风险管控体系建立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智惠平台运用情况核实,并将本辖区工作对象企业汇总表(详见附件2)于2月中旬前上报县应急管理局工贸科

集中督查阶段2月中旬-5月底

县应急管理局将组织精干力量、行业专家针对前期整治验收不合格及风险等级较高的企业开展回头看重点督查,每月比例不少于5%,截至专项行动结束不少于30%;督查过程中对自查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企业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通过媒体对问题严重的企业、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于5月底前组织召开回头看专项行动警示教育现场会。

各乡镇(街道、园区)对辖区存在问题的企业,持续督促整改,并按要求上报整改进度表(详见附件2),直至全部达到各专项整治标准。

(三)总结提升阶段6月1日-6月底)

各乡镇(街道、园区)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巩固深化各专项整治成果;结合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方案,在整治达标的企业中择优创建示范企业,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五、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专项整治要与安全风险管控智惠平台推广、标准化创建等安全生产工作融合推进,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确保回头看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切实履行各属地监管责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确保各项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辖区内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和规范提升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标本兼治,长效管理。日常检查要认真对照专项整治要点,直面问题、查找差距、反思不足,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并固化为制度规范,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联系人:县应急管理局工贸科谭锷    电话:6076817

 

附件1.长兴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企业统计表

附件  2.长兴县三场所两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排查情况汇总表

 

 

长兴县应急管理局

202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