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化建设>工作推进
石一婷在长兴县2020年府院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短板 精准发力 全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6         [ 字体: ]

今天下午,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一婷在长兴县2020年府院联系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围绕全国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

在听取了2019年度长兴县依法行政考核先进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和2019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等内容的汇报后,石一婷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赢得了好排名、试点取得了好评价、府院联动结出了好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存在法治意识还不够强、法治队伍还不够专、依法行政水平还不够高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石一婷强调,要围绕全国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一要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行政决策是政府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能的起点,也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及乡镇(街道、园区)要坚持大事必商、要事必严、有失则查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实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目标。二要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通过不断充实专业的执法力量,深入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试点,使执法队伍更严;通过落实“三张清单”、健全“三项制度”、打造执法监督“最佳实践”使执法更合规;结合“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使执法方式更智慧。三要推动府院联动紧密化。各乡镇(街道、园区)、部门要与法院密切配合,强化协调化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败诉分析,推动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四要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要以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进一步健全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机制,积极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让市场主体“放手干”、“放心干”、“放下包袱干”。五要推动服务群众最优化。全县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县级中心规范化建设,同时各乡镇(街道、园区)、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时为广大百姓提供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开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县领导盛洪卫,县人民法院院长潘轶华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