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陈浩:推动扬长补短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体:【

  5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第二次双月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任务。



  市委书记陈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孙贤龙、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建设局分别通报产业转型、环境治理、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城乡建设5大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德清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交流发言;安吉县、南太湖新区作表态发言。



  陈浩指出,自第一次双月会召开以来,我市扬长补短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特别是五个牵头部门锚定5大领域年度目标有序推进,战术清晰、打法出新,攻坚给力、进度超前,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大力发扬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的“四知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陈浩对产业转型、环境治理、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城乡建设5大领域下一步扬长补短工作提出具体目标要求。他强调,要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照补短目标,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充分发挥双月评估、双月评星机制作用,确保扬长补短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多目标统筹中找到“最优解”,交出强势突围、均衡发展的高分报表。要“用系统思维实现系统蝶变”,坚持市县一体、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扬长补短、重在补短”的意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保平安各项工作,确保走在前列。要“让实干争先更有感”,坚持以胜在务实、重在变化、赢在口碑为标准,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努力让广大企业和老百姓好感越来越多、痛感越来越少、获得感越来越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要严格落实星级评定、跟踪督办、考核亮晒、调研约谈等机制,以压力的传导来打通动力的传输,让扬长补短的工作闭环高效运转起来,真正以工作的闭环形成结果的闭环。



  洪湖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坐不住的危机感铁腕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标本兼治,真正一抓到底,坚决打赢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攻坚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集中精力、攻坚短板,创新举措、提高质效,强化督导、落实责任,政企同心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以慢不得的责任感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既要重视新兴产业培育,也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双轮驱动、同向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南太湖新区、长合区设分会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生态警示片(第二期)。县委书记石一婷在市主会场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何志强,县委副书记沈洪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长兴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