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东阳市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5月25日下午,由东阳市委书记楼琅坚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县委书记石一婷、县政协主席何志强等参加。


  代表团一行前往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太湖龙之梦乐园等地进行考察,了解我县智能制造、文旅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智能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现已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内领先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走技术创新、绿色低碳、数字化改革的可持续发展路线,致力于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开发、关键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等,如今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级科技企业研发中心和绿色工厂。

  代表团一行深入车间,了解企业业务模块、创新研发等情况,共同领略了领先企业建设智能工厂的实践经验。他们表示,对智能化制造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为其集成化、智能化制造和多元产业布局点赞。


  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是集历史传承、城市记忆、商业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街区,总体建筑风格为新中式,内部完好保留了一段长兴古城墙遗址,具有鲜明的文化旅游特色。太湖龙之梦乐园总投资251亿元,是一个集太湖古镇、国际大马戏、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欢乐世界、嬉水世界、冰雪世界、配套酒店等十余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项目完全建成后,目标年接待3000万游客,营收300亿元,带动就业8万人。

图片

  代表团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在详细了解我县在文旅资源开发、项目建设、景区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后表示,长兴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引进丰富业态的做法以及做好“文化+商业”“文化+旅游”文章的用心,值得赞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