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湖州分行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5月25日上午,长兴县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湖州分行全面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会召开。浙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财务官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参加。


  签约会上,景峰表示,长兴坐拥太湖、背倚天目而涵养一方,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金融发展土壤肥沃;浙商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总部设立在浙江的银行,以“深耕浙江”为首要战略,依托金融顾问这一创新制度,去年浙江省11个地市的1800名金融顾问就服务了5.17万家企业。浙商银行湖州长兴支行2019年顺利开业,取得了良好发展。此次协议签约后,浙商银行湖州分行将在5年内向长兴县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资金,并以“专精特新科创贷”产品重点支持长兴太湖科技板“专精特新层”优质企业,助推长兴专精特新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长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伟表示,一个地方的经济活跃度跟金融活跃度息息相关。近年来,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长兴加速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形成了“1+4+2”制造业现代产业体系,也在不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目前,在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达27家,保险业金融机构29家,证券业金融机构5家,融资担保公司2家。而我县与浙商银行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浙商银行湖州长兴支行作为我县首家“人才银行”,连续两年获得长兴县支持实体经济先进集体。希望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浙商银行、浙股集团一起,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园区金融、绿色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携手谋求更大发展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长兴县政府与浙商银行湖州分行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浙商银行湖州分行与浙股集团太湖运营中心签署“专精特新层”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县领导王何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