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第四十期,聚焦如何壮大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5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第四十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与6家文化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壮大文化产业发展深入沟通交流,一起畅聊现状、探讨发展。 


恳谈会上,长兴文旅集团、新流文化、佰适家具、新华陶器、艾尔芬特文化、音霸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就江南红村价值重估、紫笋茶概念重构、南窑产业品牌重振、传统技艺内容重塑等内容,深入交流、畅所欲言,既反映问题、剖析原因,又提出诉求、提供建议。


 高胜华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认识和看法。他说,此次文化产业恳谈会,既有本土企业,也有招商引资企业;既有旅游类企业,也有制造类企业,非常具有代表性。


高胜华指出,文化产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在经济提质增效、产业升级转型、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机遇,也是挑战。高胜华强调,做好长兴文化产业发展这篇文章,要更加持续发力、深化创新,让“新”字提升文化产业的附加值;要更加扩大开放、加强合作,让“合”字催生文化产业的新业态;要更加聚焦重点、保障服务,让“变”字助力文化产业壮大走远,助力“富美长兴”更好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佳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