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朱伟在县信访局接访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到县信访局接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真心真情为群众办事,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县信访局,朱伟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朱伟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现场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明确牵头单位、办理时限。他表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合情合理合法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朱伟强调,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避免小事拖大。

  要全力以赴推动积案化解,严格落实县领导驻班接访、包案化解等制度,进一步做好解疑释惑、督查督办、回复回访等工作,下力气减少群众重复信访。

  要落实责任凝聚信访合力,县信访局要充分发挥“第二政研室”的作用,坚持分析研究信访信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推动信访问题源头预防、源头化解;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积极主动化解问题、防范风险,切实形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合力攻坚的信访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