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石一婷会见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石一婷会见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以及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

  安德烈·海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教授,主要从事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研究。2010年,因石墨烯材料的开创性实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昨天,安德烈·海姆在超威集团2023年万人品牌大会上与超威集团成功达成战略技术合作,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将针对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展开联合攻关。


  石一婷对安德烈·海姆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长兴处于长三角地理中心、浙苏皖三省交界,区位优越,交通发达,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长兴迅速发展,经济活跃。新能源产业是长兴主导产业之一,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她表示,安德烈·海姆教授作为石墨烯领域的专家、长兴引进的首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本次和超威的合作振奋人心。真诚希望安德烈·海姆教授及其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和企业一起聚集人才、攻坚技术,转化更多有利于超威集团、有利于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研究成果。长兴县委、县政府会全力给予支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安德烈·海姆表示,超威作为长兴龙头企业之一,在石墨烯领域研究深入,规划清晰,他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接下来,他会充分发挥智力、技术优势,引进聚集国际前沿科技创新人才,孵化更多优秀技术成果,为超威在石墨烯领域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助推长兴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利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