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五一”旅游热度持续高涨 预订火爆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目前,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已经非常火爆。旅游市场普遍反映,今年“五一”旅游市场需求释放得格外早,而且热度持续高涨。

  在山西太原,从4月28日到5月4日,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85万人次。节前客流预计从4月28日进入高峰,5月3日、4日将是返程高峰。其中,旅游客流占了大半。

  太原站太原南客运车间副主任 李静:主要车票发售的城市,像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威海、青岛这些方向的车票都是特别紧张。

  在太原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游客整体报名偏早,在4月15日之前,游客报名量就占到了旅行社机位和车位总库存量的50%。

  山西某旅行社经理 王洋:整体来说,今年定制游出游的比例,约占我们整体旅行社业务量的3成左右。

  “五一”临近,敦煌旅游市场呈现加速升温态势。仅4月17日当天,敦煌市接待游客11745人,相比2019年增长25.44%,相比2022年增长1233.14%。单日来敦游客破万人,敦煌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各大旅行社及酒店民宿近日也迎来了预订高峰,“五一”假日出游热潮蓄势待发。

  九华旅游国旅分公司计调人员 齐飞:就像今天,从早上到现在我已经接受了八个团队的咨询,随着“五一”的临近,我们公司计调人员都忙于各个流程的操作,也希望把大家安排好。

  九华山某民宿经营户 宁鹏飞:目前呢,“五一”的前期就是28日、29日、30日,已经基本上预订完了,然后后期的1日、2日、3日三天目前也预订了50%,大概提前一个星期基本上就全部订完了。

  在云南昆明,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开售仅几分钟就全部售罄,4月29日昆明南开往万象站的车票也全部售出。

  昆明火车站值班站长 关怡冉:西双版纳、大理、丽江、保山方向都是比较热门的。

  多家预订平台数据显示,昆明、大理均为旅游热门目的地,洱海附近海景酒店部分房型已经预订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