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3月9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石一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定政治巡察方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石一婷指出,县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要立足全面从严新形势,始终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巡察定位,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的理解把握。要在政治监督上展现新高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保障落实上展现新担当,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打折扣。要在履职为民上展现新作为,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


石一婷强调,要立足本轮巡察新任务,始终从推进“自我革命”的战略高度提升巡察质效,深刻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切实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巡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四个自我”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在巡察准备上更充分、在聚焦关键上动真格。要突出“责任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格局。要突出“综合施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利剑的关键作用。


石一婷要求,要立足以巡促治新要求,始终从彰显“实干担当”的使命高度凝聚巡察合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以实干实效彰显担当作为。要加强沟通、同向发力,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要严守纪律、维护形象,巡察干部要不断强化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意识,坚决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聚力规范、提质增效,对标对表完善巡察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整改体系,合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迭代升级、整体跃升。


县经信局党委、水口乡党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肖体红、陆利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