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厉害了,长兴这个社区有支军嫂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雉城街道回龙山社区

居住了100多户军属

为更好服务军属

社区成立了军属坊

为军嫂们开展技能培训

让她们拥有多种技能

既能增加收入

又能服务社区居民

实现“造血式”服务



上午,回龙山社区的一家由本地乡贤开办的加工厂里,军嫂黄洪平正在学习裤子的制作流程。老师教得仔细,她学得认真。从学习基础的合缝到现在,黄洪平已经能制作简单的小物件,如今她又开始学习整条衣服的制作。



结束学习后,黄洪平赶到社区的共富工坊,和其他军嫂一起赶制准备在妇女节送给环卫工人的袖套。她赶到时,军嫂李蓉蓉已经踩着缝纫机忙开了。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工作特性,一双小小的袖套充满了她们的巧思。


军嫂 李蓉蓉:牛仔布料很密实,颜色也耐脏,收口这里直接套上去,会方便一点。


为了更好关爱军属,回龙山社区成立了军属坊,为军属们开展技能培训。通过技能培训,军嫂们自发组成缝纫、理发、家政、爱心车队等不同的服务队,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也多了增收的渠道。瞧,这边正忙着做袖套,那边,一位社区居民熟门熟路地进来,打算理个发。



居民 周庆芳:跟别的地方比,她们收费不贵的,服务好,剪得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