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总投资超 400亿!2023年长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春风浩荡,扬帆奋进。连日来,长兴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和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一季度开竣工重大项目共73个,项目涉及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总投资418.6亿元。



3月19日上午,长兴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拓普轻量化底盘系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吴智勇宣布开工,石一婷致辞,朱伟主持,高胜华、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石一婷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长兴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坚定不移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近年来,长兴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振兴,自2018年以来,连续5年每年新引进开工、竣工亿元以上项目都在100个以上,助力GDP连续跨越三个百亿级台阶,财政收入实现年均12%以上增长。今年以来,长兴更加突出拼经济、兴实体,统筹打好体系化招商项目、全周期管理等组合拳,对全年再次实现“三个一百”目标,充满信心。


石一婷指出,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要始终做到奔跑有风快推进。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既是前期项目推进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新一轮项目攻坚发出的冲锋号。接下来,全县上下要更加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责任担当,全力招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推动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始终做到靠前服务、高效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早投产、快见效。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方,保持奔跑有风的实干状态,发扬只争朝夕的拼抢精神,切实做到挂图作战、高效推进,持续增强质量意识、履约能力,早日实现政企双方的合作共赢。


据了解,拓普轻量化底盘系统项目是湖州市“十百千万”重大项目之一,主要从事轻量化底盘系统和汽车内饰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总规划用地约200亩,分两期建设,本次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14.34亿元,占地约115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21亿元。



县领导朱伟、陈少鹏参加亚瑟医药注射剂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开发区,是亚瑟医药生产制造中心的第一个项目,拥有三个独立车间,包括预灌封生产线、抗肿瘤生产线和普通生产线,具备年产注射剂1800万支的生产能力。注射剂车间2022年开工建设,经过6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成功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这也昭示着亚瑟医药从一家高端药物研发公司转变为一家制药公司,具备了产业化的条件。未来,公司产品将陆续落户长兴,并实现自研自产自销的战略目标。


县领导高胜华、乔旭峰参加先力液压装备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位于煤山镇,据了解,年产15000套重型液压设备的先力液压项目竣工仅用时一年,创造了“匠心速度”,彰显了“煤山效率”。该项目将原有3.7万平方米生产厂房,扩建至8.7万平方米,新增自动化液压生产线3条,达产后将实现年产80万套液压零部件,实现年产能增长40%。


县领导何志强参加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太湖图影,总投资2.5亿元,用地28亩,集大型宴会厅与会议中心为一体,包括16个会议室、4个多功能厅,可同时容纳1.2万人使用,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度假区主导产业结构,增强“龙之梦”品牌的影响力,为长兴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领导肖体红参加安群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位于泗安镇,由安群防火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00万美元,用地36亩,设置灭火剂与灭火设备研发中心及配套的灭火实验室,新设置一批消防专业自动化与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及通用设备共5条生产线。预计,项目达产后销售额约2.5亿元。


县领导晏宁波、周文胜参加浙江宏华百锦千印家纺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套高端数码家纺产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夹浦镇,总投资27亿元,购置国际先进的数码印花机、全自动家纺设备,家纺悬挂系统等工艺设备,配置生产工艺在线采集、智能化工艺自动管理等智能系统。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20亿元。


县领导沈孔鸿参加旭翔智能半导体设备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小浦镇,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70亩。项目达产后,将具备年产智能高效光伏发电设备3500兆瓦、自动化智能立体停车库13000台(套)、半导体设备配套件800台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


县领导杨力参加杭华玻璃瓶容器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洪桥镇,总投资3.3亿元,主要生产各类高档化妆品瓶,拥有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外观6项。达产后年产玻璃瓶容器21000吨,预计年销售额3亿元,利润3600万元。


县领导吴斌参加大钣科技(长兴)有限公司年产军民两用功能型高聚物新材料5.5万吨项目竣工投产仪式。该项目位于和平镇,总投资10亿元,占地88.6亩。本次一期项目的竣工投产将进一步丰富和平镇精细化工产业的业态,为全县的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融合提供重要支撑,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县领导周卫凌参加长兴润丰纺织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虹星桥镇,总投资1.1亿元,利用存量用地40亩,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集聚喷水织机、加弹机、大圆机等生产及辅助设备。达产后,可年产高档纺织面料6000万米、家纺四件套100万件,预计年产值达6.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