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再次明确目标,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3月17日下午,长兴县贯彻落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工作会议暨能耗双控攻坚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县政协主席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



石一婷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的部署会,也是能耗“双控”的攻坚会,全县上下要紧扣“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部署,认真落实“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双月会”精神,以能耗“双控”攻坚为重要突破口,明确目标,争分夺秒,聚焦重点领域扬优势、补短板、打品牌,更高标准推进我县各项工作。



围绕“扬长补短、实干争先”这一主题,石一婷强调:


要精准把握工作的内涵和逻辑。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以“扬长补短、实干争先”为主基调,落实工作机制、明确比拼要求,全力在这一核心比拼赛道上争先创优、勇争一流。要围绕“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151’工作架构”,全力抓好产业转型、环境治理、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城乡建设等5大领域工作,加快构建生态文明现代治理体系,确保相关工作体系化推进,系统化落实。要紧扣5大领域16个方面任务全力攻坚,加快补短、加压奋进,切实打好攻坚硬仗。

要系统掌握推进的战术和方法。推进方法上,要深入领会上级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六创六比六看”行动实施,切实做到无缝衔接、有机融合。推进重点上,要聚焦落实能源“双控”三年攻坚方案,全力削总量、控增量、提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切实做到聚焦聚力、精准发力。推进合力上,各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配合协调,做到整体联动、协同作战,以强有力的服务效能,保障工作的有效落实。

要全面提升工作的质效和水平。推动“短板”变为“长板”,保持“弱鸟先飞”心态,集中精力抓重破难,推动短板工作尽快取得突破。推动“长板”变为“优势”,保持长板指标、长板工作领先创先地位,全力拉开差距、放大亮点。推动“优势”变为“标识”,支持开发区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标志性成果,形成更多属地、条线标志性成果,更好地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