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全县财政国资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3月16日,2023年全县财政国资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牢牢把握发展导向、民生导向,以更高水平的财税审计工作,为“富美长兴”建设保驾护航。



朱伟指出,2022年,大家千方百计破解难题,财政收入走在全市前列、助企纾困取得实质成效、财政风险防控措施有力,在各级比拼考核中也敢于创新争先,交出了较好答卷,非常不容易。2023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千方百计提高干事“性价比”。



朱伟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牢牢把握发展导向、民生导向,以更高水平的财税审计工作,为“富美长兴”建设保驾护航。


要统筹兼顾培植壮大财源,立足当前,精准落实上级和我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稳住存量,精准做好新竣工投产、“大好高”、科技型等项目的服务,补充增量;立足长远,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加大产业链招商的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以转促进,做大做优财政蛋糕。


要最大限度提高支出绩效,做到支有重点,确保财政资金流向基础设施、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做到支有节制,建立健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做到支有规矩,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支出,不得随意追加预算。


要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风险,坚持效果导向,全力推进化债“彻底清、清彻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守牢财政安全发展底线。


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不断扬长补短、提高本领,当好参谋助手;依法依规管钱用钱,严格队伍管理,守牢纪律底线。


会上,县财政局(国资办)、县税务局、县审计局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