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3月16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非常强,为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县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狠抓落实。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等重要论述,结合长兴实际,创造性抓好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要跑出产业升级的“加速度”。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兑现,狠抓项目双进双产和工业全域有机更新,持续完善“专人负责+专班推进”“拿地即开工”等机制,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实物量。


要集中精力拿出补短的“有效解”。贯彻落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双月会精神,全力抓好治气、能耗“双控”、12345热线接诉即办等工作。


要打好共同富裕的统筹战。全面抓好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让老百姓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力夺“开门红”。开局决定全局,做好一季度工作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争取最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