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植”此青绿,共“树”长兴|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字体:【

春生万物,草木蔓发。在全国第45个“3·12”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昨日上午,我县开展2023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小浦镇,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领导一行来到小浦镇八都岕古银杏长廊植树现场,与广大党员干部、驻长部队官兵、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扶苗浇水。大家踊跃参与,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  绿色低碳美家园”主题活动,使用“浙里种树”小程序进行线上扫码种树,通过小程序,大家可以查看植树形成的年固碳值,获得林业碳积分,并转化为碳普惠积分,参与全省碳普惠行动。经过紧张有序的劳作,300株樱花树在小浦镇八都岕景区“落地安家”,挺立在三月的和煦春风里。



在植树间隙,石一婷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绿化树种数量、绿化建设等情况。近年来,为了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全面贯彻林长制工作,长兴深入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一村万树”行动。截至目前,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5年任务3年完成,总面积达9232亩;已完成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13574亩;开展“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45个,推进村创建162个,实现推进村全覆盖;2011-2022年完成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创建13个;实现了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对此,石一婷表示了充分肯定。


石一婷指出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不可或缺。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高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