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好消息!今年长兴职工疗休养可以去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近日,长兴县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县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对今年职工疗休养工作作出部署。那么,今年疗休养可以去哪些地方?能出省吗?经费有多少?赶紧一起来关注吧!


疗休养对象


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提升疗休养活动的年度参与率,合理安排工作,做到应休尽休。


疗休养时间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赴省外对口地区疗休养,可在不占用工作时间的前提下酌情延长(最多不超过7天,含在途时间)。


疗休养目的地


职工疗休养可安排在省内、邻省(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湖州市及我县对口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开展,职工参加省外(包括邻省和省外对口地区)疗休养每3年不超过一次。


疗休养经费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疗休养经费标准,每人每年不超过3000元,在单位行政福利费中列支。


国有企业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参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准执行,根据财务规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


其他单位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由职工大会或职代会讨论决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


省外对口地区职工疗休养费用超出标准部分应由职工个人承担,或使用职工个人三年内的疗休养结存经费。自2023年起,疗休养经费可实行两年、三年并休(各单位需将当年度未参加疗休养的人数和结余经费对应起来于年底前向财政局报备),疗休养时间不累加,不得提前使用下年度的疗休养经费。


疗休养要求


严格落实职工疗休养活动须由工会统一组织实施的要求,有序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 


单位组织疗休养活动,经职工申请、单位同意后,职工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可随同参加,随同人员费用自理,责任自负。


疗休养组织或承办单位应为参加疗休养职工购买额度不少于100万元/人的人身意外险,费用在疗休养经费中列支。


纪律要求


基层工会要切实按照本地、本单位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做好疗休养承办主体的确定工作。


严守职工疗休养纪律,不得将疗休养经费以现金、实物、消费券、购物卡等形式发放给个人,严禁以疗休养为名虚开发票或以其他形式套取现金等弄虚作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