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放大镜女孩”再次“刷新”眼前世界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长兴女孩黄惠

因为身患全身型

幼年特发性关节炎

左眼几乎无残余视力

右眼视力只有

眼前50厘米的幻影

日常生活学习都

只能依靠一只放大镜

因此

她被称为“放大镜女孩”




2020年,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黄惠前往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公益医疗处配置了两款助视器,重新打开了清晰的世界。


2022年12月,在爱心人士陪伴下,黄惠前往杭州进行视力复查。检查发现,因为学业压力增大、用眼更频繁,以及黄惠对助视器的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黄惠的近视度数也较两年前有所增加。医生说,黄惠以前的设备需要一个外置摄像头,建议升级新款设备,这样清晰度将会大幅提升。




2月20日,古城中学教室内,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的医生将新定制的助视器送到了黄惠的手中。从如何开机到调节放大倍率,再到调节声音和摄像头,医生的讲解让黄惠对这款助视器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现场,黄惠打开书本进行观看调试,不时跟医生交流使用技巧。


黄惠说,两年多来,不仅有爱心人士向她免费赠送助视器。在生活和学习上,同学和老师也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让她十分感动。接下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