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这家企业,生产端交给“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位于开发区的浙江豪斯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零部件研发、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是长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补链强链形成集群的重要环节之一。眼下,公司快速恢复产能,赶制订单产品,今年产值预计可达5.6亿元。

  公司生产车间内,各个工序正井然有序进行着生产。在国内某品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上,各类板材在经过开料、成型、镭射切割后,来到焊装工位上,机器人按照既定程序逐个焊接成汽车零部件小总成。这个过程中,智能化设备的效能正在逐步展现。

  豪斯特公司行政经理吴建锋说:“机器人代替了传统的焊工作业,我们的员工只需要基础作业能力就可行了,甚至不需要持有焊工证。”

  目前,公司新购置的10台机器人工作站正在调试。基于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春节假期结束后,公司便快速进入生产状态。目前,到岗员工超400人,产能已恢复至70%左右。

  豪斯特凭借旗下的门环、A柱、B柱、纵梁类的20多种汽车零部件拳头产品,与国内多家汽车品牌达成长期合作。眼下,已成为长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补链强链形成集群的重要环节之一,实现吉利长兴生产基地零部件同城配送。

  豪斯特公司行政经理吴建锋说:“今年,我们会跟吉利新能源深入合作,未来五年还会进一步扩大机器换人的优势,力争2025年产值达到12亿元。”

  市场端的“开门红”,让豪斯特二期项目建设快速提上了日程。未来,豪斯特将联合集团旗下的科技公司,持续进行生产端的智能化改造,以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新制造为基础,深度融合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数据技术等,打通上下游全线数据,全力打造智能化、协同化、绿色化现代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