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佳模架:向全球最大模架制造商进发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位于开发区的科佳(长兴)模架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湖州地区第一家专业生产大型模架的企业,现已形成年产2000余套模具模架的规模。

  科佳模架一期生产车间内,企业与某汽车品牌共同合作生产的一体化铸造模架进入最后的精细化处理阶段,技术人员正在对模架进行打磨,近期交付给客户。车间内其他的生产区域,一块块模具材料经过大型数控加工设备的加工后,逐渐形成各个型号的压铸模架。

  “现在车间内的60多台大型数控加工中心都是满负荷生产。”科佳(长兴)模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吴朝武介绍,目前大型新能源一体压铸模架每月产能可以达到六七套,中小型的压铸模架每月可生产100多台套。

  目前,科佳已与小鹏、蔚来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长期合作。凭借业内先进的一体化铸造模架生产工艺,订单已经排到今年10月份。随着订单的增长,科佳亟需扩产。目前,二期三期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到7月底,我们大概有1.8亿元的销售额。项目完成后可以形成每月30多套大型一体化压铸模架的生产规模,年产值在15亿元左右。”公司总经理郑功坚介绍。

  近年来,随着模具向大型、精密、复杂方向发展,模架制造工艺及准确性的要求日益提高。科佳现有的一体化铸造模架生产工艺,将原本需要由300多个零件冲压、焊接而成的车架,直接缩少到由3个零件组装而成,前桥、后桥、中间底盘电池盒的铝合金压铸技术在节约了人工成本的同时,将制造汽车框架的时间从几天直接缩短到了几分钟。“一体化大型压铸现在处于一个风口期。”郑功坚介绍,出于对市场的提前研判,公司在近年来不断加强投入,“我们已经预订了40多台大型加工设备,目标是在一体化压铸模架市场上的保有量达60%以上,全力做到全球最大的模架制造商。”

  接下来,科佳将进一步开拓与国内及北美、欧洲大型汽车品牌的合作,推进“新能源汽车底盘制造”革命,提高市场占有率及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成为汽车轻量化一体压铸车身模架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