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苹果梨丰收 “香果果”成“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进入7月,林城镇太傅村的20亩苹果梨迎来大面积成熟,村里的志愿者帮助采摘打包的同时,也积极对接企业进行销售,让一颗颗“香果果”变成“致富果”。 


早上8点,林城镇太傅村一片20亩的果园里,志愿者和农户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苹果梨。繁茂的绿叶下,一个个青中泛黄、外表酷似苹果的苹果梨挂满枝头,散发出淡淡的清香。2015年,朱家奎夫妻俩和两户村民合伙种下这20亩苹果梨,在精心照料下,近两年苹果梨的亩均产量已经超过4000公斤。


挑选、分装、称重,新鲜采摘的300公斤苹果梨很快就按照5公斤一份的规格打包、装车完毕,准备运往下单预订的企业。而每年的这个时候,村里都会来到果园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问题。 


因为皮薄果大、口感脆甜,如今,这片苹果梨已经成了企业采购和游客尝鲜的“香果果”。按每公斤10元的售价计算,20亩苹果梨的净利润可达70余万元,其中,仅有5亩种植面积的朱家奎夫妻俩一年就能挣得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