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朱伟调研农文旅产业促共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7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在调研农文旅产业促共富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提质增效、拓宽共富通道。



朱伟一行先后前往虹星桥镇一丘田农业基地、水口乡顾渚村农家乐聚集地实地调研。






浙江—丘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日本引进的500亩新品种板栗南瓜进入了成熟阶段,因其口感香甜软糯相似板栗,深受市场欢迎,目前批发价每斤5元,零售价每斤10元,规模种植后,每亩效益可达5000元以上。在得知基地负责人计划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该品种南瓜助力共同富裕时,朱伟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农业等相关部门细致调研、尽早谋划,瞄准“非农化、非粮化”土地整治后半篇文章,积极推广效益高、市场需求大的新品种农业作物,更好实现农业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水口乡顾渚村是浙北地区最大的农家乐聚集地,分布着600多家农家乐,随着目前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的有序放宽,村里游客多了起来,农家乐客房入住率也逐渐提高,前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快速消除。朱伟来到这里,细致了解乡村旅游业恢复情况,他叮嘱广大农家乐业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掌握信息,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确保当地乡村旅游产业长期向好发展。朱伟强调,乡村旅游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要坚持“控量提质”理念,积极引导农家乐、民宿产业加快转型、提档升级,打造更多精品民宿;要坚持规划引领,瞄准高端消费需求,因地制宜植入精品餐饮、“网红”咖啡、精品文体设施等业态,形成一个完整的民宿“部落生态”,加快在好山好水中打造一批好民宿,为百姓增收、推进共富拓宽渠道。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佳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