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县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建党101周年之际,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何志强,县委副书记王伟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我县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党员们共忆初心、共话家常,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石一婷一行前往画溪街道白莲桥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唐金富和困难党员蒋阿兴。

  唐金富1972年入党,作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他主动担任村和治理事会成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邻里矛盾纠纷,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石一婷来到他的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并为他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石一婷说,唐金富退休后积极参与村里各项事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果,彰显了一位老党员的使命初心和责任担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她嘱咐相关部门和街道村社悉心用情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生活无忧,为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环境。在困难党员蒋阿兴家中,石一婷与他话家常、聊近况,细心询问老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石一婷说,他为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石一婷要求相关单位、属地乡镇真心真情真诚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朱伟一行前往太湖街道,先后看望慰问老党员李晓春和困难党员陈粉林。

  李晓春1971年入党,曾担任杨湾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并积极参与居民区里的志愿活动,是居民称赞的好党员;她一家五口有四位党员,也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朱伟向她致以敬意,为她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朱伟说,在党50年,李晓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她有着优秀党员的坚定信仰,值得我们学习。陈粉林今年88岁,1958年入党,退休后依旧很关心社区工作。朱伟和他亲切交谈,祝福他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朱伟说,老党员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要从他们身上感悟初心,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也要关心关爱他们,积极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高胜华、乔旭峰一行先后前往煤山镇新源村、十月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杨大概和老党员黄有根。每到一处县领导都和党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活、身体情况。困难党员杨大概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当时他带领村民们开垦荒山、修建山道,为今天山区农村新面貌、村民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在了解到杨大概患有慢性病,身体不适时,县领导嘱咐地方党委政府,要常来看看,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两口安享晚年。在老党员黄有根家,县领导为他戴上了党中央为在党时间长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专门制作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他作好表率,带领青年党员们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拼搏。



  何志强一行先后前往和平镇回车岭村、吴山村,看望慰问因公牺牲人员家属池方树夫妻和老党员罗名华。池方树老人的儿子池卫民曾是杭州武警部队的一位武警官兵,1998年7月,参加部队五公里越野考核测试中,为保护战友,因公牺牲。县领导嘱咐属地党委政府,要照顾好两位老人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93岁高龄的老党员罗名华曾担任当地村书记30年,任职期间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如今儿子、孙子都入了党,一家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领导表示,老党员、老干部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记在心里。



  王伟新一行前往画溪街道,看望慰问老党员高则平和困难党员李祥富。在高则平家中,县领导为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当得知身为离任村干部和老党员的高则平虽然年过七旬,仍主动参与卡点执勤,协助洗楼排查,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等工作后,县领导为其“退而不休”、热心服务的精神点赞,希望老人继续发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里的建设作出更多贡献。尽管亲人患病,自身也年老体弱,但李祥富依旧乐观。县领导叮嘱随行人员要用心开展好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活动,帮助解决好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