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储能技术 推动新能源产业突破性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7月1日,长三角储能技术创新论坛暨浙江省能源研究会储能技术专委会成立仪式举行,探讨以储能技术的创新进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活动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能源研究会等有关专家教授,针对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电解质研究、双碳战略下的智慧储能及重大机遇等行业尖端课题,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探讨。专家指出,储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将决定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模式,围绕着这个产业将产生数十亿元的新兴市场。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建斌表示:“新能源要大面积取代化石能源,首先要打造高弹性电网,这就要靠储能。这就是能源革命的前奏。”
  如何抓住这个风口,实现突破瓶颈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浙江省能源研究会储能技术专委会正式宣告成立,活动现场还为湖州长兴新能源学会服务站授牌,并进行浙江省能源研究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浙江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的签约合作仪式。浙江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董事长谢伟说:“对于我们来讲主要是搭一个平台,在科研、技术成果的大规模产业化。”
  长兴作为蓄电池之乡,以新型电池、储能电池、燃料电池等为主要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拥有天能控股集团、超威集团、柯锐世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铅蓄电池产业被评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储能技术创新论坛的举办等一系列方式,长兴将有效对接高端科研力量,以储能技术的发展,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县科协党组副书记黎清松表示:“零碳、低碳的转型发展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举办这样一次论坛活动,就是打造一个合作交流平台,与我们的企业面对面地沟通,希望有更多新能源的项目、人才长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