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千百里接你来上班 长兴交投汽运接运近700名技校学生来长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6月27日晚,长兴交投汽运的三辆大巴车接运来自云南普吉、昆明的100名左右技校学生,送达吉利汽车长兴公司生活区。从6月23日开始到本月末,长兴交投汽运将陆续接运近700名技校学生,以解吉利汽车长兴公司人员紧缺之急。这也是长兴交投汽运助企纾困的举措之一。
    吉利汽车长兴公司生活区公寓门口,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周亚萱和长兴交投汽运旅游客运服务中心经理沈志兵正在焦急等待。“到哪里了?”“看一下,到宜兴了,到宜兴就快了,估计再半小时就能到了。”
    7点45分,在全员做完落地核酸检测后,三辆大巴车缓缓停在公寓门口,学生陆续下车。下车第一件事,公司已经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让已经奔波了一天的学生们可以坐下来吃口饭,歇一歇。
    尹贵阳是云南省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学习汽车车身修复专业,目前读高二。他和同学们都是今年吉利汽车长兴公司的工学交替生,未来半年,他们会在吉利实习。出生于2004年的尹贵阳和其他同学大多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为的就是追逐梦想。“想找工资高一点、工作环境好一点的工作,来到这里发现比我们那里要好。”如果可以,尹贵阳希望能够在毕业之后留在长兴工作。
    同校的普吉,在学业上希望结束“3+2”的课程后,能够继续深造,对这次来长兴实习,他怀抱着很大的期望:“我们的专业实操是很重要的,希望在这里实习能够学到更多技术,技多不压身嘛。”
    天色暗下来,吃完饭、领了钥匙,同学们都前往早就准备好的公寓中,等待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
    这只是长兴交投汽运帮助吉利接运员工的其中一波。这些员工的到来,也有效解决了吉利汽车长兴公司的用人缺口。去年,吉利汽车第四代帝豪量产,今年5月,缤瑞cool发布并量产,目前市场需求大,每月产量过万,对人员的需求,尤其是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但是由于我们对接的很多技校学生都在西南边,路途遥远,像云南的2000多公里,这么多学生,要经过多次交通周转,十分不方便。”周亚萱说道。也正因如此,在6月21日,企业向长兴交投汽运表达了协助转运的需求。“在我们能办到的范围内,企业有需求,我们要给予最大的支持,助企纾困嘛,现在人员过不来,就是企业的‘困’,就需要我们去帮助。”沈志兵说,21日对接完人员需求,交投汽运马上开始协调,挑选了最好的车子,进行了维护保养,挑选了最有经验的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和服务提醒,“我们也对接好不同地方员工的不同来长方式,比如山西太原和湖北武汉的员工,我们是去当地接的,单程1000多公里,我们都配备了两名驾驶员。”
    经过一天的准备工作,6月23日,第一批八辆大巴车从长兴出发了,6辆前往河南安阳,1辆前往湖北武汉,1辆前往杭州萧山机场,为吉利接运300多名员工。之后,又有几个批次的大巴前往山西太原、江苏南京等地,将外地学生接到长兴,“总数有700人左右。”周亚萱说,这些学生中,有很多是像普吉、尹贵阳一样的在读生,来这里开展工学交替,结束这里的实习,还将回到学校继续学习,“还有一些是毕业班学生,我们对毕业生的需求是很大的,希望他们在这里能够工作顺利,实习结束后留下,和我们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
    对人才的渴求,让吉利汽车长兴公司向人才抛出橄榄枝,“希望他们留下,和我们一起走下去,我们会有技能鉴定、星级晋升通道,有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之后,我们会为员工缴纳“六险一金”,各种补贴、保险,都会按照需求缴纳。”说着,周亚萱笑了,“当然,他们到来之后的第一件事,会举办迎新会,欢迎他们来到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