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开发区:以“快攻坚”促“慢项目”转型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编者按:“找标杆查短板、促赶超争一流”比学活动正在全县上下轰轰烈烈开展。今起本报推出系列蹲点报道《对标调研行》,深入各乡镇(街道、园区)及部分县级机关部门,跟踪报道各单位如何直面短板、锚定目标,对标分析、创新赶超。

  浙江超翔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位于开发区的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和电动车智能充电站等智能充电系统的企业。作为长兴新能源产业的补链延链企业,2019年,超翔新能源以总投资2.1亿元、占地50亩的规模落户长兴。
  “原本计划2020年施工,但是受疫情影响,施工人员进不来,设备进不来。”浙江超翔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君勇说,作为企业的负责人,他压力特别大。受疫情影响,超翔的投产计划全部被打乱,一度进入缓慢推进状态。就在俞君勇一筹莫展时,开发区的项目专员及时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了解到企业推进受阻造成资金出现实际困难,便向管委会进行了汇报,一场围绕“超翔如何突围”的专题攻坚战随即展开。
  “一方面辅助企业增加原材料生产线,摆脱外地原材料进不来的困扰,另一方面积极对接银行,顺利融资4000万元。”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泽斌频繁深入企业实地调研。
  有了资金活水的灌溉,再加上各项惠企政策的加持,渐渐地,厂房建起来了,设备运进来了,工人招进来了,超翔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眼下,企业已实现部分投产,俞君勇对未来发展的底气更足了。“应该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争取在2023年4月全部投产,2024年在创业板上市。”对未来,俞君勇信心十足。
  超翔只是开发区加快项目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发区通过建立“每天一反馈,每周一例会,每月一总结”机制,已推进27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总投资140.2亿元,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2个。已完成开工项目16个、竣工项目15个。
  “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常熟和嘉善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拼搏的姿态,以全国一流、全省十强、县内硬核担当为己任,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开发区应有的贡献。”杨泽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