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长兴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2022年5月9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长兴县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监委委员郑志兵出席向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的反馈会议和向长兴县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志兵向石一婷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徐樟清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石一婷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湖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抓好长兴县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石一婷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徐樟清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特别是2019年省委巡视以来,长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履行职能责任,抓好巡视整改。新一届县委统筹发展与安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积极推动“富美长兴”建设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有力,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长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还有不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责任存在缺位,整改实效和长效机制不够牢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差距,“扩中提低”成色不足,山海协作赋能不够。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有短板,县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有欠缺,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不强。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欠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举措不多,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还有不足。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樟清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县委职责职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考察浙江、湖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南太湖”保护。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战略,积极推进共同富裕落地见效。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积极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不断深化清廉单元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建设,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系统谋划整改,层层传导压力,一体推进省级“七张问题清单”和巡视发现的问题解决。

 郑志兵强调,长兴县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坚定不移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建统领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长兴县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县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地毯式”整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巡视整改全过程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

方文军代表湖州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长兴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共同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直面病灶、正视问题,敢于亮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一些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坚决杜绝点上整改的问题在其他点再次发生、变异发生,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把巡视成果运用到位。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和每一条要求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放大巡视整改效应,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更大贡献。

石一婷表示,长兴县委照单全收、全盘认领省委巡视组对长兴的反馈意见。下一步,长兴县委将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高规格成立巡视反馈整改领导小组,完善“组织领导、专班运作、协同督办”三大机制,落实“台账管理、挂牌督办、倒排时限、销号清零”等要求,全面构建“条抓块统、协同推进”整改工作体系,做到站位全局、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彻底整改。长兴县委将把落实整改要求,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等结合起来,强化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与此同时,长兴县委将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聚焦“五富五美”、聚力“六创六争”、突出“六百攻坚”,全面开展“找标杆查短板、促赶超争一流”比学活动,切实以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顾承甫及有关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巡视办相关处室人员,长兴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正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和近5年来退休(退职未退休)的副县处级老同志,湖州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