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办法 形成合力 为“富美长兴”美好未来绘就更美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5月20日上午,城乡创优争示范行动——2022年全县第2次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参加。



朱伟指出,市污染防治攻坚会议一部署,我县就第一时间完成了“攻坚办”的组建工作,清单任务推进比较有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朱伟强调,要以攻坚办的设立运行为新起点,创新办法、形成合力,真正下大力气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以污染防治攻坚的更大战果为“富美长兴”美好未来绘就更美底色。要坚定决心抓攻坚,深刻认识到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是持续擦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这一金字招牌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富美长兴”,实现“市保第一”工作追求的必然要求,必须紧抓不放,抓出成效。要系统科学抓攻坚,狠抓源头治理,紧盯企业生产这个根本,把污染防治攻坚和工业全域治理、数字化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协同发力;狠抓重点工作推进,在治气方面,加强工业炉窑、涉VOCs企业、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治理,强化臭氧应急管控,优化施工方式,在治水方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涉水问题,高质量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加强太湖蓝藻防控;在治土清废方面,加快推进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源头减量等项目建设,完善小微产废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运平台,提高小微收运体系企业覆盖面。要压实责任抓攻坚,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县攻坚办牵头抓总、各部门协同联动、属地推动落地的工作格局;坚决严格执法,相关部门要做到理直气壮、公平公正;健全发现、交办、反馈、“回头看”的闭环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还通报了4月份全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完成情况,布置了5月份重点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太湖街道、洪桥镇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吴斌、金永良、吴秋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