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企业上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昨天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企业上市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新突破,打好金融助企服务发展组合拳,加快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孙贤龙、蔡旭昶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专题片《先行先试 点绿成金——绿色金融改革的湖州实践》《“凤凰行动”在湖州》;市金融办、南浔区、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吴兴农村商业银行、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金融工作优秀单位和上市工作优秀区县受到表扬,县委书记石一婷在市主会场领取奖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县领导朱伟、何志强、王伟新、沈洪峰、晏宁波在长兴分会场参加。



  陈浩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湖州金融工作和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经济发展中具有乘数效应的关键变量。上市公司是所有企业中的佼佼者,是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内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做好今年金融工作和企业上市工作事关经济大盘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陈浩强调,要鼓乘胜前进之劲,坚持从理论的科学指导、政策的稳定预期、发展的良好态势、扎实的工作基础中坚定信心决心,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工作的确定性追求结果的确定性,政银企携手营造湖州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小阳春。要强助企纾困之策,坚持把企业家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企业家的关切作为工作的第一视角,把企业家的认可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围绕“快、准、降、稳”要求,着力做好融资畅通、稳链保供、降本减负三篇文章。要创绿色金改之先,以“二次改革”的锐气,升级战术、创新打法,拿出“撒手锏”,打好组合拳,确保转型金融拔得头筹、数智金融构筑优势、开放金融形成磁场,努力在全国绿色金融改革中抢占制高点、当好领跑者。要聚齐抓共管之力,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做到目标引领强责任、差距管理补短板、考核激励浓氛围,牢固树立“谁支持湖州发展,湖州就支持谁发展;谁支持湖州多,湖州就多支持谁”的鲜明导向,强化对金融机构的考核,进一步营造金融助企、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陈浩强调,上市公司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和实力,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发展潜力最有说服力的广告。支持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的态度。要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积极组建后备企业、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三支“梯队”,用政策让企业“想上市”,用服务让企业“能上市”,用保障让企业“上好市”。同时,政府要当好“服务员”,企业要当好“运动员”,中介机构要当好“辅导员”,合力推动湖州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注入强劲动能。



  会前,陈浩、孙贤龙、蔡旭昶等参观了“湖州市上市企业图片展”,了解湖州44家上市企业概况以及所获荣誉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