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招大引强 促进产业链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编者按:“六百”攻坚行动正轰轰烈烈开展,其中涌现出了许多成绩突出的典型。今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攻坚有妙招》,记者深入现场,报道各典型如何在赶、破、争中出实招新招,付出非常之努力、争取非常之成效,全力保障 “半年红”“全年红”目标实现。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聚焦聚力大招商、招大商,以“1+4”主导产业为导向,深入开展引进固投超百亿攻坚行动,一季度完成引进固投亿元以上项目41个,总固投178亿元,较好完成了一季度任务指标。

  下午,在县商务局的会议室内,上海片区招商引才工作例会正在举行。和以往面对面方式不同的是,此次例会首次采用云连线的方式,了解招商员在上海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目前,上海疫情依旧复杂多变,片区8名招商员只能待在房间,不能外出,于是大家将目光转移至线上,借助互联网开展招商。“主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前期跟踪到的项目有关负责人进行对接,尤其是一些核心指标是否能够落地,会和商务、发改、经信等部门做好沟通,对项目进行分析。”上海招商引才片区主任夏向东说。

  即使困难重重,但在一季度,上海片区依旧完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个、人才科技项目3个,掌握有意向的项目信息40个。这让大家在群雄逐鹿的上海,增添了不少底气。

  招商员在前方东奔西走、想方设法招商引才,让长兴始终保持着发展后劲。今年一季度,长兴引进固投亿元以上项目41个,总固投178亿元,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8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较好地完成了一季度任务指标。“招引的项目中主导产业项目占比75%以上,涵盖了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数字产业等,有力促进了长兴产业链做大做强。”县商务局投资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长兴将继续紧紧围绕3个500强、行业龙头、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企业,全力招引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力争二季度引进固投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总固投超150亿元,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8个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