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实体企业推开制约发展“玻璃门”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就是这台跑步机,可以连手机蓝牙或者iPad,还可以设定场景,比如可以设定成‘湖边’,就可以边看着湖面美景边跑步,完全可以脱离单调的室内环境。”在浙江神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成品间内,总经理赵联传正向前来进行贷后调研的长兴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介绍公司的“拳头产品”智能前驱椭圆机。这款全新的专利产品,加大了金属支柱的厚度和韧度,克服了以往噪音大、震动感强的缺点,售价比其他同类产品高出20%。

深耕境外市场13年来,饱经国外市场动荡影响的赵联传开始探索新的方向。眼下,亚运会开幕在即,“全民体育”风潮越来越热,公司销售额从前年的6000万元增长至去年8000万元,这一系列变化,都让他看到了内销市场的“蓝海”。然而,流动资金不足,像一扇“玻璃门”,将新计划拦在了门外。正当赵联传一筹莫展之际,长兴对实体企业的金融扶持为他提供了一臂之力。包括13个发明专利在内的近40个专利产品,直接让长兴农商银行为其提供了专利权300万元质押贷款。

资金困难的“玻璃门”被推开了,赵联传对今年向“亿元台阶”冲刺的信心也更足了:“今年我们研发的一款新型椭圆机和两款划船机将上市,还计划招引更多好的设计团队加入我们。”

      神耀健身器材五公里外的浙江爱至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借着长兴支持实体企业发展政策中“产业园整体授信”的东风,在所在园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信用背书”下,获得300万元信用贷款,让公司第一款全自动验光机器人得以投产。这个由7位高精尖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历时6年研发出这款全自动验光机器人,不仅突破了单眼验光到双眼同时验光的技术壁垒,还成功将传统30分钟的验光时长缩短至3~4分钟。“受疫情影响,公司陷入了资金困境。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帮我们进行信用背书,农商银行给予的300万元信用贷款,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董事长何良义感慨道。

长兴农商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盈表示,目前正根据长兴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加快金融产品的创新。“比如联动税务部门推出税易贷、针对能源碳效码推出碳效贷,积极探索以特色信贷产品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事实上,从传统的信用担保、资产抵押,到专利权质押、税易贷、碳效贷等特色借贷产品,再到以产业园为抓手实现“整体授信”,为无资产抵押的创新型小微企业“撑腰”,都是长兴以金融之“手”推开制约发展“玻璃门”的真实写照。

2021年存贷款总量超过2500亿元、贷款增量超过200亿元。这一组创历史新高的统计数据,就是反映长兴企业投资后劲足、发展势头好的最佳佐证。

未来,长兴将瞄准招商引资项目、绿色企业、小微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等主营业务突出、产品竞争力强、企业成长性好的群体,优化金融环境,进一步用金融之“手”向下发现优质科创企业的资金需求、向上托起他们发展的殷殷期盼,为实体经济锻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各项配套支持。

县金融办金融发展科科长张晨诗介绍,长兴作为湖州市唯一一个转型试点县,今年将继续加大金融扶持实体企业的实施力度,鼓励银行加强碳密集行业转型升级项目的授信准入、利益定价及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加大对绿色金融的扶持力度,真正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