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我县召开第二十二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增信心稳定力 保外贸促发展 朱伟与8位外贸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计楠)为推动长兴外贸高质量发展,我县召开第二十二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与8位外贸企业的企业家共同围绕“稳外贸出口”进行深入探讨。

  恳谈会现场,朱伟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来自奇达纺织、天之旺铝业、加力仓储、化药(湖州)安全器材、丽伟纺织、美尔森电气、极光新能源、森富机电的8位企业家,共同围绕外贸形势、国际会展、人才引进、企业融资、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恳谈会高效务实。企业家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所遇到的现实困难。朱伟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企业家们互动。朱伟首先对各位企业家投资长兴、扎根长兴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受不稳定的全球经济和疫情因素的综合影响,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错综复杂。希望广大外贸企业一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定力,积极寻求突围之法。越是艰难,越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加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从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朱伟表示,要政企同心、共谋发展。政府将不断完善政策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此外,政府部门也会时刻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创造外贸企业“走出去”的机会,促进长兴外贸企业抢先机、赢市场。接下来,工商联、商务局、金融办等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跟踪反馈,确保恳谈会落实初见实效。

  副县长周卫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