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绿色出行体验日 城区公交昨免费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威)随着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理念的不断深化,大力发展绿色出行方式已经成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建设宜居城市、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共识。为进一步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引导更多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昨天,长兴城区26条公交线路均实行免费乘车。

  在中心广场枢纽站,有不少公交车停留在这里,等待发车。公交车上,投币箱封了起来,刷卡机也暂时不能使用。据司机们介绍,市民当日可直接上车,乘车无需付费。

  家住金临小区的范阿姨是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平日出门都是公交车代步,“现在坐车很方便,公交车基本上哪里都能到。”前几天就得知这次绿色出行体验日活动,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绿色低碳出行,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人可为。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出行体验日活动当天,在和文化广场,还有各相关职能部门设立的线下宣讲摊位,向市民播放绿色出行、交通安全等宣传片,现场讲解公共自行车及电动助力车的使用方法等,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鼓励群众参与绿色出行,呼吁大家尽可能少开私家车,多步行、多骑车,路远可选择乘坐公交车或新能源绿色出租车出行,养成低碳、健康、绿色、环保的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