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县党政代表团赴庆元县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共富”典范 石一婷带队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潘飞)昨天,县委书记石一婷率长兴县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庆元县对接山海协作工作,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着力以山海协作的新成效,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发展,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共富”的典范。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等参加。

  在长兴县-庆元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石一婷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此次组团来到庆元交流互动,既是两地进一步增进友谊的走亲之旅,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谋划部署山海协作工程的20周年,也是长兴与庆元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的20周年。20年来,双方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山海协作”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交流和合作,在推动互利共赢的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

  石一婷表示,近两年来,全省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当前,庆元正蓄势发力、跨越赶超,奋力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长兴上下也正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共同富裕主题,聚力高质量赶超,奋力现代化先行,努力开创“富美长兴”美好未来。双方在携手共进的同时,实现了齐头并进。

  石一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重要部署,特别强调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对我们的山海协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使命,倍加珍惜两地友谊,进一步深化有关合作机制,量化相关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抓好推进,扎实把协议内容转化为具体实践,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着力以山海协作的新成效,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发展,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共富”的典范。

  蔡昉表示,今年是长兴与庆元结对20周年。近年来,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产业互补越来越深、结对互助越来越多、人员互动越来越频,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接下来,希望双方立足自身资源,强化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努力在产业合作上更深一层、在乡村振兴上更进一步、在互动交流上更好一筹,携手再开启事业长庆、同步共富的20年,让山海协作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鲜亮名片。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长兴县-庆元县2022-2023年度山海协作工作协议书》《天能控股集团-庆元县人民政府产业投资合作协议》《长兴县吕山乡与庆元县百山祖镇结对合作协议》《长兴县虹星桥镇与庆元县岭头乡结对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长兴县向庆元县捐赠乡村振兴示范点援建资金捐赠仪式。

  在庆元期间,石一婷一行还前往庆元县竹口镇黄坛村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

  县领导陆利斌、吴秋景、朱惠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