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陈浩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迭代优化 精准施策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本报讯(《湖州日报》记者 孙文斌 记者 潘飞)昨天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层层打折”,既要“守牢大门”,又要“看好小门”,迭代优化、精准施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等出席。

  陈浩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卡点排查、核酸检测、组织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挑战、新问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举措上精准务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密防范风险输入,紧盯高速服务区、公路卡口、火车站、港口码头、长途客运站等关键点位,严格落实扫湖州通、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卡。要持续加强面上管控,紧盯医院、药店、社区、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精准做好人员协查,及时做好疫情发生地来湖返湖风险人员分析研判,切实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作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实现闭环管控。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迭代完善疫情防控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硬件支撑,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要及时宣传解读最新防疫政策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精准防控与暖心服务并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南太湖新区、长合区设分会场。县委书记石一婷在湖州主会场参加,县领导朱伟、沈洪峰、肖体红、晏宁波、陆利斌、吴斌、阮召剑、周卫凌、金永良、吴秋景在长兴分会场参加。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最新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实做细高速卡口、省际卡口查验等防控举措;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实战演练,及时复盘总结,持续优化快速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流程;关心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科学调配力量,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