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李家巷互通主线桥动态安全监测系统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近日,李家巷互通主线桥动态安全监测系统正式开始投入施工了。此动态安全监测系统作为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智慧运维综合管养平台的一部分,未来将对李家巷互通主线桥梁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家巷互通主线桥位于G104京岚线长兴县境内,建成于2011年。桥梁全长594.84米,全桥共20跨。上部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现浇箱梁、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钢砼组合箱梁(主桥),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柱式台、肋式台、桩基础,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作为使用年限已长达11年的主桥而言,李家巷互通主线桥的挠度、应变、振动、裂缝、温湿度、车辆荷载等指标是安全监测的重中之重。
  李家巷互通主线桥位于G104京岚线,主桥部分上跨杭宁高速公路,是位于重要节点上的桥梁,平均日交通量在15000辆左右,其中大货车占比31.97%。另外由于主桥结构特殊,为保证李家巷互通主线桥梁运营安全,在主桥上建立动态安全监测系统是十分必要的。
  此系统将通过安装在桥梁现场的传感设备,结合结构的现场监测数据采集与传输技术,以及后台的数据清洗等技术,在线监测数据将接入县公运中心的智慧运维综合管养平台上,这样一来,可以确保工作人员实时检测到桥梁的健康情况。
  李家巷互通主线桥动态安全监测系统与吕山大桥“百吨王”动态安全监测系统都作为管养平台的一部分,加强了全县域桥梁动态安全的联动,是长兴交通数字化改革至关重要的一环。未来,县公运中心还会继续将桥梁动态安全监测安装在其他特殊结构及长大桥梁上,实现全县特殊结构及长大桥梁安全可视化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