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微改造 精提升” | 吴城千年古漾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夹浦镇吴城村,位于浙江省西北部,地处风光秀丽的太湖西岸,千年古村落,全村共有8个自然村,人口1680人,总面积约2.9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600多亩。

地处江南水乡的吴城村辖区内河网密集,水系众多,面积最大的水域——吴城漾,总面积约150亩。随着近几年纺织行业的快速发展,原来的美丽河漾也受到了污水的侵蚀,鲜美的鱼虾也因满嘴的柴油味而受到大家的唾弃,影响了全村的整体环境风貌。


改造前


经过彻底清淤、浜岸修缮、截污纳管、管道上岸等一系列治水措施,这里的水环境焕然一新,一潭清泉取代了原本富营养化污染严重,整体泛绿的劣质水体。

据了解,剿劣期间累计清理淤泥约87810方,清理各类垃圾118.1吨,管网上岸1.3千米,5260米长的河岸两侧杂物得到清除。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吴城的水环境焕然一新,秀水环绕之下,整个村庄的环境景观也有了质的提升。


改造后


吴城村还结合全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行动计划,投资200多万元对周边的帮岸绿化绿色水体进一步改造提升,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已经初具亮点:



每天早晚休闲散步的游客、村民络绎不绝,夜间也是许多垂钓爱好者的天堂,吴城漾一圈的浜岸上荧光点点,下一步我村将进一步在“精提升”上下功夫,结合本村的吴越文化,丰富我村的旅游资源,打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长兴享受美好生活,在吴城感受千年故事”特色品牌,让本地居民提升幸福感,让外来游客感受心灵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