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以“有机更新”再造发展“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近年来,“有机更新”始终是一个高频词,无论是工业发展,还是城市治理,长兴大地正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新画面。
  位于洪桥镇的原台荣建材地块总用地面积94亩。由于产出效益低,该企业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列为县工业企业绩效评价D类企业。2022年初,洪桥镇把该地块的整治列入工业有机更新的重点项目,通过工业全域治理低效地块“腾笼换鸟”,与企业签订了收储协议。目前已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据统计,今年1~9月,通过工业全域治理,全县腾出工业用地3734亩,盘活工业用地2620亩,工业用地的“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同样的变化还发生在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走进雉城街道金贸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整洁的路面、有序的车辆以及幽静的公园。看到眼前的场景,根本无法想象,这个建造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老小区,一年前还是另一番景象:电线乱飞、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据了解,自雉城街道开展城市“有机更新”之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来,共涉及21个小区,281幢5247户,建筑面积达48.269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391亿元,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在工业和城市同步更新的进程中,长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正在呈现由“老”变“新”、由“慢”变“快”、由“低”变“高”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