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春节快递“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春节临近,长兴各快递公司纷纷表示春节业务“不打烊”,在满足外地员工返乡需求的同时,加强值班安排,并对坚守岗位的员工实行奖励,保证正常投递。

  上午9点,在星网云仓某快递网点的一条人工分拣线旁,十几名快递小哥正忙着将快件分拣、装车,一旁的自动化分拣线也在全速运转。随着春节临近,各快递公司的快件量将普遍下降到日常派送量的十分之一左右,虽然派件量大幅下降,但各快递公司仍提早部署、合理安排,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快递的及时派送。“我们充分考虑外地员工的返乡需求,留守岗位的以长兴本地快递员为主,实行值班制,扩大每名快递员的配送范围,确保准时送达。”快递公司负责人沈涛说。

  另一家知名快递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冰表示,公司早早就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派送做了安排。“在安排员工值班的同时,我们每天进行动态监管,如果遇到快递激增等突发状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在长兴的员工进行快速处理。”

  针对部分地区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返乡或选择坚守岗位的员工,快递公司也会给足福利。“春节期间,我们总部对每个包裹增加1元钱的派送费,完成一定派送任务还有不定额的红包奖励,以此来提高派送员的积极性。”沈涛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