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石一婷:在常学常新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1月22日,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后,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石一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在常学常新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伟新参加。

  石一婷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通过宣讲宣传,进一步激发了爱党之情;通过“三为”实践,进一步厚植了为民情怀;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通过以干促学,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实效。

  石一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征程上,要高举讲政治的大旗,奋力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强化政治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生成性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充分总结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常态长效地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抓好“四史”学习,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持续抓好新思想的学习,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新知识的学习,主动加强对新生事物、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工作的驾驭能力。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更加用心用情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站稳人民立场,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着力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中取信于民;办好民生实事,置身共同富裕大场景,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加快推动扩中提低,谋划发好“共富班车”,不断提升群众“三感”,努力建设幸福指数更高的“优享长兴”。要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奋力谱写“富美长兴”的发展新篇。紧扣“市保第一、省走前列、全国一流”的工作追求,大抓落实、创新实干,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当前,要聚焦扩投资、稳运行等重点,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首战赢”;持续深化“两个排查见底”行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着力点,着力在自我革命中抓党建、带全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建强、整体跃迁;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加快打造一支更具战斗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深做细“五张责任清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不懈纠“四风”、扬清风,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领导沈佳文、晏宁波、王何勇、成仁贵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