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县十六届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1月22日上午,代县长朱伟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和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服务业政策修订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这一届的成绩单,未来五年的计划书,也是2022年的任务表。

  会议强调,要继续修改完善,起草组要充分吸收省两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打磨推敲;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长兴人民负责的态度,仔细审阅报告,提出真知灼见。要做好全面衔接,确保内容、数据以及具体工作准确无误。要加快任务落实,着手启动报告内的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早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服务业政策修订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服务业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保障。此次政策修订,有利于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推进服务业提质扩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结合《长兴县2022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全力推动长兴服务业更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政策执行,提高精准度、增强严肃性,做到政策资金公平公正精准投送,县发改局、财政局要抓好审核与跟踪问效,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宣传解读,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删除或调整条款有疑问的企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副县长、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