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新疆班学生工学结合进企顶岗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上午8点,来自职教中心的162名新疆班的学生来到了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进行上岗前的最后培训,让大家熟悉操作流程,遵守生产安全规定。车间内的技术工人与学生进行“师徒结对”,手把手教学生们在生产线上的工作。这些学生中有不少是第二次参加工学结合互动,还有一些是第一次参加,但大家对师傅们的言传身教都表现得非常认真。

   从2015年开始,职教中心与企业合作开展工学结合活动,每年春节后新疆班的学生通过上岗培训,来到企业定岗工作。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不少外地职工提前返乡,造成用工短缺。今年的工学结合活动提前到了春节前。从1月20日寒假第一天开始,学校就组织了企业入校开展上岗培训,21日正式到企业上岗工作,直到28日结束。年后从年初六开始继续上岗,协助企业开工。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年底大概有400人的用工缺口。有了新疆班学生的加入,解决了企业近50%的用工缺口,对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很大帮助。

  工学结合期间,所有新疆班学生将由学校安排的公交车、安排值班老师带队统一接送,为学生提供生活和安全保障。企业在学生上岗前也会进行为期两天的实操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学生能够更快、更好的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