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强化自主研发赢市场 七星电子五年年销售额增长率超17%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近年来,浙江七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自主研发能力,以科技赋能产品,成为国内照明行业薄膜电容器龙头供应商,近五年年销售额增长率超17%。
    

  生产车间内,企业自主研发的薄膜电容器行业首条绿色智能制造全自动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该生产线集自动传送、浸渍烘烤、自动外观检验、自动成品检验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完成电容器生产的14道工序向1道工序集成,实现生产制造智能化,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传统的生产线12人完成的工作量,现在这条智能生产线只需3人就能完成。”公司副总裁罗文介绍,全新生产线投用后,生产人员减少75%以上,“传统生产线一批产品生产下来可能要120个小时,这条线大概只要3.5个小时,产品生产周期缩短90%左右。”目前,该生产线已实现日产电容器30万只。
    

  七星电子作为国内照明行业薄膜电容器龙头供应商,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通过自主研发国内首台套6枪喷金机、真空充氮热处理设备和高品质生产和检测设备,深耕金属化镀膜、电容器、照明器具等领域,以高品质高科技含量,赢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近五年年销售额增长率超17%。眼下,企业已与国家电网、三星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并计划开拓汽车电子领域。“2021年12月,我们订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产品自动化生产线,今年2月再追加两条。”罗文介绍,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