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引才攻坚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2021年以来,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长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支持打造人才强县创新强县的决定》,大力实施引才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人才项目创业启动资金1450万元,累计有20个“五未”项目成功晋级,努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在浙江优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企业为客户定制研发的全自动烧录检测生产线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研发工程师正在对部分生产流程细节进行优化。该生产线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研发,历经5个月完成组装。正式投产后,将提升产能近3倍。“一般情况下,一名工人一天能加工2000枚芯片,而我们的生产线则能做到50000枚,相当于25个人一天的工作量。”优智物联公司总经理郦仕云介绍,使用该生产线,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能增加产品的精度及稳定性。
    

  机器代替人工,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还需要科研人才的支撑。作为南太湖精英计划企业中的代表,优智物联在去年12月拿到了县人社局为其申报的“南太湖精英计划”人才项目启动资金500万元,在留住科技型人才的同时,更好推动科技研发。“这笔资金帮我们降低了研发风险,也帮我们留住了科技研发人才。”郦仕云笑着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共有15名科技研发人员,企业能够顺利孵化发展主要得益于长兴强有力的人才政策。
    

  同样,技能型人才的培育,也为创新强县夯实了基础。近年来,县人社局通过打造“一乡一品”培训格局、深化“西员东输”定向委培机制、拓展技能提升渠道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技能型人才培育。此外,长兴还被列为国际劳工组织合作项目试点城市。“2021年,我们评选出长兴名匠2人、长兴大匠15人、长兴工匠40人。”县人社局职建科科长王健介绍,通过完善技能人才提升渠道,对55家企业完成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为企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
    

  2021年以来,县人社局全力贯彻落实《长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支持打造人才强县创新强县的决定》,通过多元化引育高端人才、多举措培育技能人才、大力度引留大学生等人才、高标准做好人才服务四个方面,为人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助力科技创新。“开展了头雁培育、‘五未’攻坚专项行动,通过定期走访、配备专员、收集线索、解决难题、加大扶持、提升服务等各方面发力,助推人才项目做优做强。”县人社局人才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汤盈波说。
    

  接下来,人社局将围绕《决定》中提出的支持政府进一步创新优化人才机制,全面激发人才活力,通过健全人才服务长效机制,加快现有人才政策创新升级,打造人才政策比较优势,探索打通人才流动的体制性通道,健全以能力、业绩、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营造识才育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增强长兴聚集人才的磁吸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