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昨天上午,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石一婷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查补短板、落实举措,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加快打造最佳应用,争取形成更多硬核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注入更加充沛的数字化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志强参加。



石一婷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化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也取得了一批省、市领先的成果。目前,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的新阶段。从近期省、市要求看,数字化改革工作已经从跑表计时向倒排工期转变,已经从概念路演向实操路演转变,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对照“市保第一、省走前列”的目标,我们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状态等方面仍有差距,下一步,需要我们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紧盯目标、找准问题、压实责任,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形成一批管用实用、百姓满意的最佳应用,同步形成实践、理论、制度三方面“硬核”成果。



石一婷强调,工作推进要确保统筹有力和分工有序,务必不等不靠,各单位“一把手”必须更加主动谋,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合力和氛围。“1+5+1”专班必须更加主动抓,发挥好中枢作用,既要贯彻上级要求到位,又要督促相关单位确保提前就位。各单位必须更加主动干,做实做精,拧好数字化改革这一复杂巨系统的每一颗螺丝钉,大数据局、慧源公司要在数字化改革中提供更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规定动作要紧跟总体方案和考核办法,务必不折不扣,要持续查漏补缺,比照总体方案,省、市评价标准,及时分析原因,加快补齐。要持续加快节奏,每个月都要排出重点工作并明确责任单位,设置近距离目标,确保节奏更快、步伐更快、冲刺更有力。要持续突出优势,优势项目和指标要持续保持领先,努力争取更多的加分项。要持续跟踪问效,坚持过程性自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自选动作要锚定规范跑道和发展命题,务必不偏不倚,命题结合要更加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无差别城乡打造积极探索、全力作为。工作目标要更加明确,推动我县重大应用项目不断迭代提升,全力争取省“改革突破奖”。资源保障要更加集中,坚持“急用先行、成熟先行”原则,优先保障入账中榜项目,为争取“最佳应用”保驾护航。硬核成果要更加凸显,积极顺应群众的共性需求,尽快补齐服务端短板,持续释放数字红利。对接争取要更加主动,着力在服务大局、服从大局的前提下,持续打响数字化改革长兴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汇报今年以来我县数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大数据局汇报了门户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各相关牵头单位汇报揭榜挂帅项目等重大应用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


县领导史会方、晏宁波、杨永章、陈峰、姚根泉一同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