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开展非机动车集中整治 营造文明有序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昨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国庆假期前后对中心城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开展共计10天的集中整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和市容环境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昨天上午8点半,百余名执法队员已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院内完成集合,准备出发开展集中整治。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区域为北至龙山大道、东至长州路、南至宣杭铁路、西至画溪大道范围内的主要城市道路。以县前街和金陵路为界,划分为4个片区,对应4个整治小组。整治时间为9月26日至30日、10月11日至15日,共计10天。


  对于大多数未停放在规定区域的非机动车,执法队员都能通过喇叭问询或入户寻找的方式找到车主进行移动,或由执法队员对超出泊位线的非机动车完成挪动,并贴上规范停放的温馨提示。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四中队副中队长赵世蒋说:“对一些停放在消防通道,找不到车主的,我们会采取锁车并在车辆上贴上告知单通知当事人到交警岗亭进行处理。”此次集中整治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督导小组,对非机动车整治工作和常态化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并对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固化,形成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