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退伍不褪色 军徽耀社区 长兴成立19支“军徽闪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昨天,200多名退役军人代表在和文化广场集结,随着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依次接过志愿服务队队旗,19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标志着长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向品牌化、规范化、社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这19支志愿服务队中,16支是区域性的,还有3支是行业性,总共2万余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县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董辉介绍。


  据了解,这19支队伍集结不同行业的专业力量,将有针对性地在服务活动中当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向社会传播退役军人的正能量。“我可以把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各种宣讲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养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老兵宣传团成员梅月园说道。太湖图影志愿服务队队长凃烨介绍,他们根据当地的需求成立了4支小分队,在老百姓有任何需要服务的情况下,保证能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困难。


  事实上,“军徽闪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开启了志愿服务新篇章,这也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效益,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将引领这些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忘志,把队伍投入到乡村的环境治理、经济建设中,为长兴的全面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董辉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