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湖州市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长兴县庆丰收大联动活动启动 夏坚定宣布活动启动 沈志伟致辞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9月24日上午,2021年湖州市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长兴县庆丰收大联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湖州市副市长夏坚定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致辞。


  

  现场,浙江长兴(李家巷)共同富裕专项投资基金揭牌仪式举行。该基金总规模2.5亿元,将以投资的形式,协同集体主体,高效参与乡村集体资产全周期运作。“乡村资产空置率较高。除了发展民宿,我们还可以更多地招引一些高品质的、科技意义更强的、文化性更好的产业。我们将立足长兴,发挥运营优势,在李家巷镇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打造样板。”盛石星宸副董事长石强说。
  

  近年来,李家巷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扎实推进,积极盘活存量资源,谋划增收新项目,打造了老虎洞村共建共享共治、石泉村整村运营等共富品牌。共同富裕专项投资基金还将主导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生态产业等产业链梯度延展与升级,助力李家巷产城乡一体化发展。而随着《关于深化村庄经营加快打造共同富裕“李家巷模式”的试点协议》签订,集镇开发、城乡公路建设、乡村教育提升等新的奋斗目标被提出。
  

  一直以来,长兴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产业为根本,形成了以七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优势产业格局。现场,“寻找金种子”长兴县未来种业科技畅想曲大型寻访活动中的六大金种子“露面”,洪桥镇澳凌蟹苗位列其中。如今,蟹农在本地就能购买到优质蟹种,存活率提高30%以上。
  

  “我们洪桥现有大闸蟹1万多亩,至少要2000亩蟹苗。现在正在积极引进新的种苗、新的技术,提高大闸蟹的产量,让养殖户增收致富。”县大闸蟹产业农合联理事长钱金元表示。
  


  现场,“共富村寻游记”长兴县第一批共同富裕优秀案例代表上台领奖;长兴县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一条街开街仪式举行,经济薄弱村代表领取了“共同富裕”分红红包支票。
  

  县领导史会方、杨永章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