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沈志伟在全县第九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例会暨秋冬季治气动员会上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治理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9月24日下午,全县第九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例会暨秋冬季治气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沈志伟指出,秋冬季降水偏少,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不佳,加上冷空气带来输入性污染物,是复合污染的高发时段,也是全年治气最紧要的关头。要清醒认识问题、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本着对老百姓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沈志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让长兴的天更蓝、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强。抓住重点人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明确责任人,围绕重点、难点、薄弱点抓工作,敢于向企业、项目业主、经营单位传导压力,敢于动真碰硬;工作人员要全面提高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抓住重点环节,全力推动规定动作落地。对照具体管理标准和上级要求,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抓住重点区域,着力提升工作成效。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摸清企业、工地、餐饮等污染底数,拿出针对性举措;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联合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限期治理。抓住重点任务,确保完成既定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应急举措、拿出切实措施,加快推进工业炉窑整治;加快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查治理和总量核算,为优质项目落地腾出环境容量空间;对照生态环保任务清单,狠抓落实。抓住重点机制,落实责任追究。应用目标考核方法,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通报了生态环保重点任务清单进展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县建设局、城投集团、开发区、煤山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还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检查了项目扬尘治理情况。
  

  县领导杨永章、傅伟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