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长兴大讲堂之“共同富裕”专题讲座举行 石一婷沈志伟高胜华潘华明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昨天上午,长兴大讲堂之“共同富裕”专题讲座举行。县委书记石一婷,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县委副书记何志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党的改革开放的总体部署,也是解决当前存在的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战略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了强劲动力。
  

  讲座现场,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胡坚作“共同富裕”专题报告。他以国际视野看共同富裕之路,用翔实的事实与扎实的理论,分析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做什么”“浙江为什么能够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将怎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三个方面的问题,描绘了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胡坚希望,长兴围绕“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守住底线”三个问题,汲取浙江在改革开放、经济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文化繁荣、党的建设上积累的基本经验,在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再突破,不断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普遍性经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案例丰富、干货满满。大家表示,共同富裕之路充满机遇和挑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学深悟透共同富裕的相关精神,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无差别为核心,落实各项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为全力打造“无差别城乡”示范样本,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